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传有教授率队参加第十四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

2019年07月12日 10:58  点击:[]

2019年7月1日至5日由国际法律语言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Linguists, 简称 “IAFL”)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大会(IAFL14)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Accessing justice through language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德国、法国、香港、日本、韩国、莫桑比克、新西兰、台湾、菲律宾、英国、美国、南非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中心研究员袁传有教授率博士研究生卢楠和郭静思、我校法律语言学研究团队的徐优平、余蕾、张少敏等老师,以及硕士生刘智婷参加了此次盛会。此次大会邀请著名法律语言学家Michael Walsh, Chris Heffer, Janny HC Leung,Janet Ainsworth等做主旨发言,话题主要涉及澳大利亚原住民在法律环境中的不利地位,法律活动中的语言和道德以及全球化背景下的多语环境。

在分组发言中,我中心袁传有教授探讨了庭审话语的语调和音高变化所产生的评价意义和修辞效果,认为法庭参与人可以通过操控语调和音高、音长、音质等特征来实现特定的交换功能。我中心博士生卢楠和郭静思分别就中国与普通法系国家判决书的语篇格律以及法制新闻的评价基调和立场做了小组发言。


广外代表团与澳大利亚Peter Grey法官合影


上一条:我中心召开学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CALTA2019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