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第一期眼动技术培训工作坊成功举行

2021年05月17日 22:15 林洁绚 点击:[]

202151516日,为满足我校教师和学生对眼动技术的学习要求,我中心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举办了“第一期眼动技术培训工作坊”。此次培训除了安排集体理论学习,还安排了设备实操。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英语教育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多个单位的近9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于5158点开始。首先,实验室主任赵晨教授对本次眼动技术培训做开班致辞,对来自各学院的师生表示欢迎。随后开始理论学习,由资深眼动培训工程师宋昌霖老师、我校西语学院教师吴晓钢博士主讲。宋昌霖就眼动技术的原理和发展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并讲解了眼动实验程序的编制和实验数据的处理。吴晓钢则围绕着“眼动技术在语言学中的应用”,介绍了眼动技术在心理语言学、语言测试、翻译研究以及儿童语言习得等领域中的应用情况。




515日下午及516日上午的设备实操培训在眼动实验室举行,由宋昌霖老师主持,实验室在读硕士生李仁担任助理,为老师和学生讲解和演示了眼动仪的使用步骤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分组练习设备操作。





本次眼动技术培训工作坊受到校内师生的热烈欢迎,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在现场和线上都与专家、同行进行了积极研讨。本次培训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技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校的学科交流和科研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第二届现代汉语副词句法语义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七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