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初明教授主讲“续”理论在中小学英语教育领域的应用

2021年08月28日 15:11  点击:[]


202182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称“广外”)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协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应邀赴广外附属中小学,为全体教师进行校本专题培训。广外资深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王初明先生为全体中小学教师《“续”理论在中小学英语教育领域的应用》的主题培训。

王教授以自身多年研究经历,结合当前中小学外语教学实际,从何为‘续’、‘续论’、‘续作’,‘续’与‘创造性模仿’,高效学外语的根本途径,“多轮续写”与“对比续写”,广州侨乐小学英语教学实验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阐释示以教之,用以学之(Teaching by showing, learning by doing),“续”捆绑“示”与“用”,知行合一。让大家切实领会到什么是“大道至简”。原来“续”理论离中小学英语教学并不遥远。

王教授的讲座不仅为广外附属中小学英语教师如何用“续”理论指导课堂教学指引了方向,而且为在座的其他学科教师打开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续”理论同样可以用来指导他们的课堂教学,融教学教研一体,践行知行合一。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教师踊跃提问,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


上一条:中心召开2021级博士新生入学教育会 下一条:中心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