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广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09月26日 00:19 俞梦霞、王雅琴 点击:[]

2021年9月23日-24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主办的首届“青年学者论坛(2021)”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本论坛的主题是“开拓、创新与担当”,旨在促进校内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为目标,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因疫情防控需要,本论坛仅对校内师生开放。


 

9月23日上午,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晨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广外科研处领导陈平处长致辞,鼓励青年学者在科研工作中树立四个意识:一是创新意识,青年学者应勇于开拓创新,做有价值的科研;二是担当意识,只有对广外、对文科基地有归属感和认同感,才能引领学科的发展;三是精神意识,青年人要静下心来,真正去做科研,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四是诚信意识,青年人在起步的阶段要“系好第一粒扣”,守住科研诚信的底线。





紧接着,中心主任冉永平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前来听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论坛是为青年学者提供展示和发展的平台,发挥广外应用语言学的学科优势和弘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助力青年学者早日成为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同时他鼓励青年学者站到舞台中央,冲锋陷阵,把对广外和学科的热爱变成实际的行动,推动学科的蓬勃发展。




本论坛包括4组分论坛,共21场学术讨论。来自各个学院和研究中心的21位青年学者围绕语言本体研究、第二语言研究、社会及公共话语等方面展开报告。




本论坛特别邀请国内著名语言学家王初明教授、石定栩教授、魏在江教授、徐海教授、张庆文教授、赵晨教授、袁传有教授和牛瑞英教授为青年学者提供指导。该论坛讨论气氛活跃,专家与青年学者进行深度学术交流,为听众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与会青年学者深受讨论的启发,热切期待下一次论坛的举办。



924日下午五点论坛闭幕式上,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致闭幕辞,代表研究中心对论坛发言人、点评专家、参会的师生及会务工作的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云山资深教授吴伟平教授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学者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专注学问,并且服务社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心青年学者论坛至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广外话语论坛第12期 汉语调解节目中作为元不礼貌策略的“布道”言语行为研究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喜获11项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