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室研究员聘任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1年12月04日 11:53  点击:[]

    2021年12月3日下午,外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室研究员聘任暨学术交流会在第八教学楼306演示厅召开。会上聘任了18位校内外研究者为量表研究室研究员,听取了六位研究员报告他们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相关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就量表相关的后续研究、论文发表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量表研究室部分研究员合影

自量表研究室成立以来,相关学者努力投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后续研发、验证和应用等研究工作,产出了丰富的成果。会上,陈锦、李敏子、李雪莲、王伟强、许艺、朱其韵等六位研究员所报告的成果覆盖了多个跟量表有关的主题。陈锦老师探讨了用量表阅读能力标注框架构建认知诊断模型,将诊断结果转化为成绩报告的思路;李敏子博士报告了基于体裁、话题和认知目标等区别性特征的大学英语阅读自评工具的开发过程及效度验证结果;李雪莲博士结合写作量表描述语和写作诊断清单探讨了大学生英语议论文写作的评价标准;王伟强博士在提炼量表与《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理论共核基础上,提出了在大学英语课堂中系统实施基于语言标准的形成性评价的方案;许艺博士阐释了基于量表的口译学习档案袋评价模式,并报告了相应的行动研究对学生元认知意识的促进效果;朱其韵博士介绍了反馈素养的构念,并提出写作反馈能力描述参数框架,为研制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写作反馈素养量表提供了理论依据。

研究室负责人刘建达教授向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布置了研究室的后续工作。

会议发言组图

上一条:第六届广外应用语言学论坛之脑电技术培训工作坊成功举行 下一条:共话新发展 接“续”再出发 | 第三届续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