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徐海教授参加第十三届亚洲辞书学会国际大会

2019年06月24日 17:31  点击:[]

2019619日至21日,由亚洲辞书学会(The Asian Association for Lexicography,简称ASIALEX)举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亚洲辞书学会国际大会(ASIALEX 2019)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大会的主题为Lexicograph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辞书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来自33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包括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外研社等中国代表,以及欧洲辞书学会现任会长非洲辞书学会四位曾任会长,日本、土耳其、新加坡、韩国、以色列、印尼、印度、巴基斯坦、英国、法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南非等国代表。香港科技大学的池文丽(Amy Chi)博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Danie Prinsloo教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的Hayati Develi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的Gilles-Maurice de Schryver教授分别就英语学习词典使用培训、非洲辞书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具有千年历史的亚洲辞书巨著Divanü Lugati’t-Türk of Mahmud Al Kashgari(《土耳其语词典》)、亚洲辞书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等做了主旨发言


 

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徐海教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武继红教授以及词典学研究中心硕士生廖彩宴参加了本届大会。他们分别做了词典中的角色身份、隐喻搭配、形-名搭配的小组发言,引起参会学者的兴趣和关注,充分展示了广外辞书学研究团队的实力,促进了我校学者与亚欧非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此次大会还召开了全体代表会议,改选了亚洲辞书学会理事会。徐海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亚洲辞书学会副会长。

 


 

上一条:浙江大学吴义诚教授做客“著名教授论坛”主讲《语感、语料与语法》 下一条:广外语用学团队参加第十六届国际语用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