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杨洋博士参加第六届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9年10月17日 09:00 杨洋 点击:[]

20191011-13日,第六届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和重庆市外国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美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湾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韵律语法是语言学的一个前沿领域,其研究对象为韵律与句法、形态、语义等的互动,注重语言的界面(interface)研究。本届研讨会中,我中心云山青年学者杨洋博士与台湾清华大学蔡维天教授一起做了“谈配对与配重——汉语光杆条件句的韵律实验研究”的大会发言。会后,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积极的学术交流效果。


上一条:中心袁传有教授率队参加第16届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召开近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