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公共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1:11  点击:[]

20191123日,首届公共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和英语教育学院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机构话语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公共话语进行学术交流,分享最新的学术成果。

研讨会开幕式由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袁传有教授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陈建平教授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海教授代表中心讲话,表达了对推动公共话语研究的决心和美好祝愿。

此次会议共举行了八场主旨发言,七场分论坛发言。来自悉尼大学LCT(合法化语码理论)中心的Karl Maton 教授和Yeagan Doran 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建平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丁建新教授、深圳大学刘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武建国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熊涛教授和袁传有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为公共话语的研究提供了不同研究范式,为公共话语的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视角。与会者纷纷表示学者们的发言十分精彩,并且深受启发。

 

                                              

图一:研讨会主旨发言

60余位来自广东、香港、上海、北京等各地的学者则在分论坛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了公共话语发展的不同领域,并为公共话语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进一步拓展了公共话语的研究边界。

本次课题研讨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场的学者们有所悟、有所得,受益颇多。

图二:研讨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国际著名生成语言学家、美国马里兰大学Howard Lasnik教授谈省略与一致 下一条:现代汉语副词句法语义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