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克非教授与我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座谈

2019年12月29日 16:03 李金辉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教授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和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与全体专职研究人员和部分兼职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开始,王克非教授回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我校之间在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渊源关系,以及两校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之间的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随后,王克非教授围绕重点研究基地的管理与评估问题,结合他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他还结合学科发展的需要,就学术研究、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的相关问题,畅谈了个人看法,并给出很好的建议。

在最后的提问与交流环节,王克非教授就学术论文发表、期刊投稿等方面,回答了青年学术骨干们的提问,他不断鼓励大家要紧跟国际学术前沿,结合外语学科的国家需要,思考重大现实问题,才能不断推陈出新。座谈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参与讨论的青年学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学科使命,不断进取,努力创新,为我国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文秋芳教授谈“产出导向法的理论与应用” 下一条:王初明教授谈“续论”在中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

关闭